年年有鱼

Author:葱白
+听凭风引+

[叶乐ABO]花火(27)

*感谢之前大家的留言祝福!顺利出行归来>0<      快要开始撒狗血了,注意自备避雷针!


27


对于国家队突然冒出叶修这样一个领队,张佳乐表面上嫌弃,心里却挺高兴的。

叶修的出现让张佳乐安心不少,可在某种程度上也增大了他的压力。队里本来就有超过一半的人已经手握冠军,剩下的人由于原本的战队实力算不得顶尖,个人能力再突出,对冠军的渴求对比战队整体的实际差距,结局也算不得尴尬。

唯有张佳乐是四次亚军。而往往离目标最近的失败最为痛苦,“第二”总是一个尴尬的位置。

虽然张佳乐自己不觉得是运气问题,但“幸运E”和“万年老二”却已经像标签一样打在他身上,不知收获了多少同情。

现在又来了个四冠。对比之下简直凄凄惨惨戚戚。

不过要是再多一冠,叶修那一只手就可以戴得满满当当的了。张佳乐想了一下,满脑子暴发户的形象,又忍俊不禁起来。

退役的传奇人物被抓了回来,也足见联盟对这次邀请赛的重视。揣着叶修的戒指、林敬言的祝福还有孙哲平塞给他的K市辣椒酱,张佳乐觉得这次比赛有点像是命运迎来转折的味道。

 

集训期间领队把参赛的各国队伍资料和视频反反复复研究了好几遍,得出的结论是挤进四强无压力,冠亚军看机遇和发挥,还是很有希望的。

国家队里就属张佳乐压力最大,表面上不说,但在飞机上他紧紧拽着叶修的手,手心都微微汗湿了。叶修能从他的力度中感受到交杂着期待、热血和紧张的情绪,了然地一笑,拍拍他的脸说:“这么多个漫长赛季都过来了,还怕这短短一个月?”

“对,我不怕。”张佳乐点点头,“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这点压力算不得什么。”

从第九赛季决赛后他笑着对镜头说出“这种事,我不是早就应该习惯的吗”时,张佳乐就以为自己心态已经修炼到了能超然物外的境界了,这种淡然不是对胜负的轻蔑,而是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可以背负起所有的失败坚定不移地继续前行。

他认为亚军已经不再让人害怕,但他也从没有想过在自己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有可能直到最后都触不到一个冠军。

直到世邀赛决赛。

 

国外打法与国内颇有不同,甚至有些匪夷所思的团队战术,好在国家队有四大心脏,既能分析大量资料制定战术又擅长临场随机应变,一路竟也有惊无险地走到了决赛。

世邀赛的节奏十分快,一行人到了苏黎世也没有腾出个一两天去吃喝游玩,顶多也就饭后在酒店附近的小河边散个步。住宿果然是单间,避免因作息的差异互相影响休息。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叶修张佳乐也是,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两人几乎极少有私下的亲昵交流,一心扑在比赛和训练上。

反倒是临近决赛的前两天,领队说该交代的都交代了能想到的也都想到了,再机械重复训练徒增压力意义不大,于是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外出,说是尝尝当地美食放松一个下午。

“苏黎世素有美食之都的盛誉,这边的甜点和芝士都比较有名,各位可以试试。”喻文州介绍道。

“我觉得国外的什么美食之乡美食之城还有什么全世界不能错过的N大美食排名啊都是在不考虑中国菜的前提下,我大G市肯定能完爆整个欧洲!你说是吧,队长?”被G市的美食,或者说被蓝雨的食堂养得嘴很挑的黄少天还没能适应这边的伙食,虽然酒店里也有中餐,但食材的选用和火候的把握与国内相差甚远,黄少天只觉得呆了这大半个月嘴里都快淡出个鸟来。

“就你挑。”叶修叼着根本地品牌的烟,其实也有点不习惯,“你怎么不学学人张佳乐,带瓶辣椒酱就什么饭菜都吃得下。”

“哪能跟K市人民比啊,有本事你去试试。”说到辣酱黄少天有点蔫,有天酒店的饭菜实在做得寡淡无味,他看张佳乐仍旧闷头吃得香,忍不住去试了试他的辣酱,当场就飚出了眼泪。

“呵呵,哥又不挑食。”

“这家是本地挺负有盛名的一家餐馆,少天可以试试芝士火锅,应该会合你的口味。”

“不愧是文州啊,一说要出来就做好了功课。”

“哪里,随手一查手机应用而已。”

不愧是美食应用强烈推荐的餐厅,即便还没到饭点,餐厅里也不显冷清,三三俩俩的坐一桌子享用悠闲的下午茶时光,其中看起来不乏中国人。

“哇,这边中国人这么多啊。”黄少天惊叹,“难道苏黎世也有唐人街?那附近是不是应该有很多中国餐馆?”

“应该大多是留学生吧,苏黎世大学就在附近。”喻文州道。

“中国人多那不好办啊,大家低调点,免得被认出来造成混乱就不好了。”叶修掐灭了烟走进餐厅。

“行了吧老叶,就你那样的还有偶像包袱呢?”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

坐下之后叶修翻了一下菜单随手就递给了喻文州,说:“大家随便看啊,我不挑食点什么吃什么。”

知道叶修是看不懂,喻文州微微一笑也没拆穿,又要了几分菜单递过去,大概说了一下几个主要单词对应的食材,就让大家看着图点了。

“不过也不要点太过奇怪或者太生的,”叶修又补充道,“免得肠胃适应不了。诶说的就是你呢,唐昊旁边那个,你指的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啊?”张佳乐有些茫然地抬头,他满门心思还在上午的训练上,连自己点了什么都不知道。上午的训练是针对决赛团队赛的一个战术调整,百花缭乱是节奏的核心,他反复在脑海里模拟着操作,大脑一直处于高度集中状态。

“他点的鸡蛋生牛扒和焦鱼头派。”躺枪的唐昊生硬地念着菜品说明,十分不满张佳乐这种神游太虚的状态,“张佳乐你吃得了吗?”

“Steak Tartar和Stargazy Pie么,”喻文州翻了翻菜单,说,“这两道菜恐怕不那么好下口,张佳乐前辈要不要再看看?”

“那……要不喻队帮我点吧,我去下洗手间。”张佳乐有点尴尬地起身。

叶修看了看张佳乐,又看了看喻文州,慢悠悠地说:“我也去下洗手间,文州帮我也点了吧。”

 

“还想着上场比赛的失误呢?”叶修靠着洗手台,看张佳乐用双手接水往脸上扑。

“没有,”凉凉的水似乎让他因长时间高速运转而有些过热的头脑冷静了下来,他抬起湿淋淋的脸,坦诚道:“后天决赛,我有点紧张。”

“今天上午不发挥得挺好的么,张新杰提议的这个战术调整……我觉得很好,能狠准稳地楔入对方的缺口,就是对百花缭乱的操作要求苛刻了点。”

叶修扯了一张纸,又伸手捋了一把对方还滴着水珠的刘海。

“不过我一点也不担心。”

看着叶修一脸轻松的表情,张佳乐忍不住笑了笑。

他接过纸胡乱地擦了擦脸,觉得心里紧绷了大半个月的那根弦似乎松了点,更显其韧性。眼前这个人就是有这样神奇的能力,随随便便一句话就能绕开重重阻碍落到人心里去。也是狠准稳。

“只要不吃生牛扒和传说中的仰望星空我就不担心。”叶修补充道。

“闭嘴,不嘲讽会死吗?”张佳乐猛地凑过去在他嘴巴上咬了一口,“说,是不是担心乐哥所以特意跟过来的?”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摆出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哥是真过来上厕所的。”说着就走入隔间扣上了门。

张佳乐又好气又好笑,也不打算等叶修,转身就离开,没注意到一个藏在门后阴影里的人也跟着迈出洗手间。

于是等叶修回到座位上的时候才发现张佳乐不见了。

“人呢,怎么没回来?”

“不是跟叶队在一起吗?”张新杰皱眉,有点不好的预感。

“门口那个是不是?”眼尖的人看到张佳乐和一个陌生人在餐厅门口,对方手里拿着块白板还有笔。

“要签名的?卧槽不会真给老叶说中了吧,在这还能遇到粉丝?怎么还随身带签名板,不会是什么狂热的粉打听到我们的行程安排和住的酒店一路跟过来的吧?我觉得也是很有可能啊,张佳乐粉黑都多而且都真情实感,这要是从国内跟过来的可不得了啊,看来酒店的安保工作做得还不错倒是一直没有闯入的……”

“好像不对。”叶修看到张佳乐接过签名板和笔之后,那人就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叶修心里咯噔一下,一个箭步窜了出去。

赶到张佳乐身边的时候,他正摔开那人的手,签名板掉在地上,裂开了一道细纹。那人见到叶修过来,也不害怕,反倒是笑得更诡异了,嘴里嘀嘀咕咕地说着两个人听不懂的话。

“怎么回事?”叶修把张佳乐挡在身后,一脸敌意地看着对方。

“讨厌我的人吧,说着要签名,但是说的话又……”

“哟,可以啊,黑都追到国外来了,用情挺深啊。”叶修笑着说,语气却特别冷,“他刚刚都跟你说什么了?”

“叶神怎么能把我打成黑呢,我可是粉啊,从第二赛季就是了。”那人忽然用普通话说道,眼神在张佳乐和叶修之间飘来飘去,嘿嘿笑了两声,言语色情露骨:“原来真的是叶神,把张佳乐滋润得是越来越好看了,连手腕子都这么勾人。”

他摸着自己刚刚碰到过张佳乐的手,形容猥琐。

“原来是这种类型的粉啊。”叶修嗤笑一声,正待反击,张佳乐捡起签名板就往人脸上砸。

“这么粗暴?”

“那是啊,打脸最解气。”张佳乐咧嘴一笑。知道叶修是对比起以前他被黑时不言不语的态度了。刚转会霸图那会儿,他不仅在网上被黑得彻底,甚至还在比赛的时候被打了一拳,那时他却什么都没说,承受着一切谩骂和愤恨,不还手也不还口。

他可以忍受也觉得自己必须承受来自于百花粉的指责,甚至能够理解一些极端的举动,但这不一样,一个赤裸裸的性骚扰,他随手想打脸就打脸,毫无心理负担。

张佳乐拍了拍手,对叶修说:“走了。”

“等等啊,哥还没表现呢。”

那人被迎面一个签名板拍得有点懵,额头和鼻子红了一块,跟满脸的脓包暗疮相得益彰。

“这位……蛤蟆兄,想必是胯下那话儿用不了了,所以特喜欢用意淫别人的方式来弥补自己不能人道的痛苦吧。”叶修露出特同情的目光,“你不过你选错对象了,哥好心指点你一二吧。前面右转有个生鲜超市,去买几只母蛤蟆回家放床头,睡前拜一拜,能治X痿。”

唐昊和孙翔过来的时候就听到这一句,两个小朋友没见过世面,被惊呆在原地。

张新杰上来询问情况,张佳乐第一次觉得叶修的垃圾话这么解气,心情很好地跟张新杰说没事,就是碰到个神经病。

其他人不明所以,就听着叶修满嘴跑火车。

张佳乐觉得好笑,听着听着却忽然变了脸色。

那人也是脸色一变转身就跑,叶修还冲着他背影扔了两句嘴炮。

“你别跟这种人真生气啊。”他拉着叶修,有些着急。

“我没生气啊?”叶修有些莫名。

“那你把信息素先收了吧,这儿人来人往的,容易出事。”说着果然就有路过的alpha投来充满敌意的眼神。

原来在不知不觉之间空气中已经充满了海水的咸涩。

叶修耸耸肩:“哥大A,压得住场面。”

唐昊和孙翔站得近,又本来就心气盛火气旺,被叶修的信息素一激,更是有股烦躁在心头翻滚,下意识地释放出信息素跟叶修对抗起来。

“唐昊,别闹。”张佳乐少有地严厉呵斥了一声。

唐昊一愣,特别不高兴地收起信息素走了。

孙翔却还是有点不客气:“叶哥,这不好吧,你信息素这么霸道,不利于团队协作啊。”

叶修摇摇头:“现在的小年轻啊,一言不合就拼起了信息素。”说着,快步往前走了几步,悄悄从口袋里掏出抑制剂迅速喷了几下。

“别走啊老叶,饭还没吃呢。”张佳乐喊。

“知道,哥是去把你家昊昊抓回来吃饭。”


评论(13)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