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Author:葱白
+听凭风引+

[叶乐ABO]花火 (26)

*更新攒人品!明天台风天出行……希望台风给点面子晚点来QVQ


26

除夕的时候张佳乐惯例放起了烟花。

不过这一年回了老家T镇,比以往热闹得多,身边都是家人的笑脸,还有在外地读书的小外甥,最近刚刚迷上荣耀,把自家年轻的舅舅当偶像,一直紧紧跟在他屁股后面,却在烟花冲天的刹那跳到前面句大喊:冠军!

祖父拍着他的肩,像是要传达一种有力而坚定的决心,父母也温柔地握住他的手,说新年愿心想事成。

烟花的轰鸣声中祝福的话语显得很轻,像一片羽毛落在他的心里,却激起层层涟漪。变换的火光下他想起很多事,想起曾经一个人窝在出租房里捧着的一碗水饺,想起百花训练室里不知疲倦的电风扇,想起孙哲平说你肯定是那种甜腻腻的味道,想起决赛场上队友们投来的关注目光,想起梦里的高塔,想起叶修。

张佳乐笑着吸吸鼻子,回拥了家人。

他的人生已经比这世上大多数人都过得要精彩,他觉得现在的生活什么都好。唯二的遗憾,一是还没有拿到过冠军,二是还没有和叶修一起过过年。前者是他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至于后者,每年他都会把最绚烂的烟花拍下来发给叶修,和他分享自己最喜爱的年味。

刚登上QQ准备发照片,发现联盟群里热闹的很,都催着他赶紧来直播室,才注意到原来时间已经这么晚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下面有请我们的张佳乐大神。”

张佳乐看着视频里的叶修,明显一副不适应摄像头的状态,直播不好抽烟,手里就捏着根棒棒糖。摄像头角度倒是调整得挺好,光线也很充足,视频里的人眉眼清晰,下巴削瘦,看着比上次分别的时候还要精神一点,想必是兴欣的老板娘很重视这次直播,一切都给打理妥当了。

这是联盟办的一个除夕夜的小访谈活动,让以前从不在媒体上露面的叶修来主持,算是给粉丝的一点福利。

“不好意思来晚了,刚和家人在外面。”麦序调给了张佳乐,他刚一开口,频道里立刻刷满了粉丝祝福。

“那么请问张佳乐选手过年有什么习惯呢?”叶修问得一本正经,却故意朝摄像头眨了眨眼,不明所以的围观群众又是在频道里一阵尖叫。

而电脑另一边的霸图队员们齐齐捂住了眼睛。

“过年的习惯是除夕放烟花。”张佳乐看着频道里滚动的话语,笑着说,“对,每年都放,会拍成照片。”

然后发给叶修。

叶修听到了张佳乐没说出口的这半句话,心里扑通扑通地鼓噪起来。他咳嗽一声,咬住棒棒糖道:“好了好了,赶紧下一个!”

 

但或许这个世界就是不愿让事事都顺遂人愿,或许是张佳乐的冠军被下了魔咒,又或许是叶修的话总有言灵的效果,第十赛季结束,俩人果真成了四冠配四亚。

叶修退役的时候带着四枚冠军戒指和张佳乐回了趟B市。没立刻回家,先到旅店安顿了下来,一把掏出戒指特别得瑟地向张佳乐炫耀:“怎么样,哥言出必行啊,你就说配不配吧?”

张佳乐气得跳起来,脸都憋红了,张牙舞爪了半天最凶的一句也就骂个叶修你大爷。

叶修觉得这人气呼呼的既好玩又可爱,伸手把凌乱的脑袋按下去,说:“别气啊,哥这回退了,明年看你的了。”

说到退役,张佳乐又安静了下来。

叶修去倒水喝,他就老老实实地坐在床边,低着头。过了几秒又悄悄抬起眼睛去看叶修。

睫毛干燥,眼神却有点湿漉漉的迷惘。叶修想起头几个赛季时候,还特别年轻的张佳乐那种小鹿一般好战而警惕的神色,过了这么多年,他内心的坚持虽然依旧没变,却还是被磨去了一些棱角,警惕也变成了信赖中带着带着些许不安和哀伤的婉转。

叶修心里蓦地一痛。

“想什么呢。”一边膝盖压上床沿,他低头吻了吻张佳乐的眼角,温柔地环住他。“哥又不是孙哲平,功成身就地退役了没什么好伤感的。”

“嗯。”张佳乐闷闷地出声。

“也没有不辞而别。”叶修补充。

张佳乐抬起手缓缓回搂住叶修的腰,把脸紧紧地埋在人衣襟里。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好在叶修都懂,不需要解释,也不用多余的安慰。

两个人好好逛了一圈B市,把以往因为比赛匆忙而没有去的景点都玩了个遍,炸酱面爆肚驴打滚什么的吃了个爽,连豆汁儿焦圈也没遗落。

张佳乐回去的时候叶修把四枚戒指都塞进了他口袋里。

“我要回家一趟,可能会被老头子关上一阵子。出来这么久,也该回去尽尽孝了。”他深深地抽了一口烟,侧头看着天边极缓地吐着云雾,“但你还要在霸图混着,戒指就先放你这儿了,希望能给你带来好运。等真拿了冠军,再连人带戒指一起还给我。”

叶修看他郑重地把戒指收起来,又说:“到时可别忘了实现当初的誓言啊。”

张佳乐想了半天硬是想不出曾经跟这个人许过什么山盟海誓。

“生孩子。”叶修附在他耳边说。

张佳乐红着耳朵尖把人打出了机场。

 

叶修退了,林敬言也退了,张佳乐难免有些伤感。

只是这伤感还没来得及从表面落到胃里去消化,他就又回到了B世见到了叶修,在国家队里。

不愧是祸害遗千年啊!张佳乐给林敬言发短信。

“这不是挺好的么,还可以一起出国旅行了。”林敬言笑着回道,“等拿了冠军,顺便度个蜜月再回来领证?”

“老林……”

听着林敬言这么说,张佳乐的重点倒是全都放在了“冠军”上。对方跟他说过自己最多还有两年的职业生涯,就真的是两年。林敬言退役的时候他帮着一起收拾房间,听他离别前细心温和的交代,却没能从他脸上找出一丝遗憾和哀伤。

林敬言说他已经很满足了,在霸图发挥了他职业生涯末期的光和热,一丝不余,淋漓尽致,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亚军也让他此生不留遗憾了。

虽比不得叶神,但我也算是心满意足地退啦。林敬言这么说。

但怎么可能全无遗憾,怎么可能甘心。张佳乐默默地想,联盟里再小的战队再边缘的选手都有一颗冠军的心,他看过林敬言打比赛时候的神情,和他和叶修和韩文清别无二致。

他只是太温柔了,温柔到不愿张佳乐分担一点他的遗憾。因为他了解张佳乐,知道他是个会在超市里看着百花牌蜂王浆发呆的人。

你背负的已经够多了,没必要再为了别人的退役伤神。林敬言说,你状态还好着呢,犯不着现在就开始感慨年岁无情。

“今年一定带着冠军去拜访你!”收回回忆,张佳乐郑重其事道。

“没关系,今年不行明年也可以,不要压力太大。”林敬言微笑。

“喂喂,那边那位高龄选手,开会呢别老玩手机。”台上的叶修不满地敲着台面,“这么不给领队面子?”

“叶修你大爷,你才高龄呢你全家都高龄!”

“说话别这么粗俗,这里还有小孩子呢,对教育不好。”叶修摆摆手,视线投向唐昊,说:“再说哥是退役了又被抓回来的,可不就是高龄么。”

唐昊脸刷的一下黑了。他瞪着叶修,又瞪了瞪孙翔,心里那个气:都是第七赛季出道的,凭什么就我是小孩?

张佳乐就坐在唐昊身边,一手摸向人脑袋,不满地回呛:“你先把自己烟掐了再谈小孩教育好吧,别让人昊昊抽二手烟,影响发育呢。”

唐昊脸更黑了,但脑袋上的那只手却意外的温暖,带着一点怀旧的气息,他在内心斗争片刻,终于是忍住了想甩脸出门的冲动。

对面的孙翔看着唐昊脸上一会儿黑一会儿红的,乐不可支。台上的领队和台下的高龄选手还在打着嘴炮,张新杰看了看手表,苏沐橙笑嘻嘻地和楚云秀窃窃私语,黄少天不甘示弱地想要伺机加入战场,却被终于受不了这闪光炮弹的方锐抢了先。

“两位哥哥你们差不多行了吧,我都快被闪瞎了。”方锐特真诚地说道,“我建议住宿就安排领队和张佳乐住一间,否则谁和他俩一间谁就得吃狗粮。”

“那不行,”叶修严肃道,“得住单间,国家有钱,出去不能丢了面子。”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黄少天一脸懵逼地看向自家队长。喻文州微笑着摇了摇头。


评论(19)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