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Author:葱白
+听凭风引+

[越不二]时光往事(一)

没想到时隔多年还能看到这个故事的另外一种结局 特别治愈!谢谢阿卉QVQ 感动得词穷了!

闲茶半晌:

我终于做了一件早就想做的事!哈哈哈哈


 @年年有鱼 请不要介意地当做迟到两个月的生贺吧!虽然它还没有完,然而这确实是一篇写给你的文(如此理直气壮的我)


*


时光往事


这四个字刻在粗糙的木质标牌上,在游乐园色彩缤纷的背景下黯淡无光,像缩在墙角的蘑菇,无人过问。


离这块标牌几米远的位置,一个黑黢黢的洞口很是突兀地出现在那里,似乎是个甬道入口。


大概是门庭冷落的一个游乐项目。距离喧闹的人群、暑气蒸腾的夏日有一光年的距离,到了这里,无论是灼热的阳光,鲜绿的树叶,都像忽然隐了形,悄无声息地敛去光芒。


入口处零零落落地开了一些花,看上去很娇嫩的花种,开在这样不见阳光的阴暗处所倒是添了些许别致风情。


不二停下脚步,伸手扣住了越前的手腕。


“怎么了?”越前一眼扫过那块标牌,又顺着指示方向看了看那个入口,“进去看看?”


虽然完全看不出这个毫无特征的项目有什么意思,不过不二前辈似乎很有兴趣。


不二看了他一眼,也不知是不是错觉,一瞬间,越前觉得不二的神情有些复杂。


“我很担心你。”


“?”


“越前不要被吓到哦,也不知是谁从鬼屋出来之后半天都缓不过来呢。”


“……”


前言撤回。




PART X


side-不二周助


好像做了一个永无止境的噩梦。醒来时,还能清晰地触摸到沉入无底深渊的绝望。


就算梦中的自己声嘶力竭,也无法阻止那一切发生。


颅骨深处疼痛剧烈,层层叠叠的重影掠过眼前,要是能记忆复苏……然而这个世界并不存在这样的程序。


『他』应该是回去了吧,留下来的是自己。


视线触及卧室一角碎裂的灯泡,一阵前所未有的恐慌像冰冷的蛇,缓慢盘踞在胸口。


他努力平复了呼吸,从那些庞大繁杂的数据中慢慢梳理出『这边』的讯息。


一开始他以为是次元旅行产生的错乱。


后来,所有的记忆都指向了一个结论。




side-越前龙马


毫无意义的争执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在踏出房门的一刻都已经不再重要,无法回头也不过是该死的自尊和骄傲。


他用力握紧拳头,拼命遏制着心里因为那些嘲讽的字句而蔓延的剧痛。


明明从来没有后悔。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为什么宁愿狠狠地刺伤自己最想保护的人,也不能够退一步,哪怕是半步呢。


一时的怒气之后,是空茫的失落。


为什么之前没想到呢。


倘若不二能早一点从这个并不开心的项目中解脱出来,自己也应该去做一些能够做到的事。


花了几日去收集资料,了解不二对他讳莫如深的那个项目,决定也在心里渐渐清晰。


付诸实施前一日,他在小镇的街上被人用力拉住。


“不二前辈?”


“……不要走。”不二的脸色有些发白,神情介于极度疲惫与紧张之间,像绷着一根随时都会断裂的细弦,颤抖着嘴唇似乎想说什么,然后一颗眼泪毫无征兆地滑落下来。




PART 1


这个城市的冬天,日落得很早,下午两点就已暮色苍茫。


室内开了一盏灯,橘黄色的光让人觉得很温暖。


越前打开门时,震惊于眼前的景象,一时失语。


半分钟后,他以一种别扭的行走方式,蹚水一般在凌乱满地的杂物与书籍中找到落脚点。


“不二前辈……你在干嘛?”


“收拾东西,准备回国。”


“……不二前辈,不要指望我每次都会上当。”越前撇了撇嘴,一双眼却难以抑制地闪闪发亮。


“如果我说,‘骗你的’,你会怎样?”不二放下手中正在打包的书,饶有兴致地看着小学弟一脸期待与警觉的奇特表情。


越前侧过头想了想,若无其事道,“那也没什么。”顿了顿,又笑了起来,“我陪着你啊。没什么区别。”


有温暖的呼吸落在颈侧,越前转了转头,伸手抱住对方的腰。


膝盖被精装书的硬壳硌得生疼。他忍受着这点小小的不适。




PART 2


陆陆续续收拾了几日,最后大部分的生活用品和衣物都留了下来,打包带走的除了随身行李,就是几大箱托运的书。


不二拉开百叶窗,沉沉的夜色撞入眼帘。


“最后一晚了。”


“会觉得遗憾吗?”越前问,“毕竟中途退出项目……”


“怎么会。”不二摇了摇头,“只让我赔了这几年所有的经费,还真是要谢谢乾的助力。”


“哼,那个阴沉的眼镜男……”


“所以我现在一穷二白了。”不二转过脸,笑眯眯地看着那个毫无形象倒在榻榻米上的人,“越前养我如何?”


“就这么说定了。”


“诶?不提反对意见吗?”


“嗯,追加条款,不包括芥末、仙人掌。哦对了,还有书。”一想到不二对于某些事物近乎狂热的执念,越前觉得有些头皮发麻。


“我还以为越前会说,‘求之不得,放马过来’……”


“你对我到底是有什么误解……”


“不过,还有一件想做的事情。”月至中天,不二侧过脸,眼神在溶溶月色中柔和下来。


“什么?”


“我想,再去那条路上走一走。”




PART 3


那并不是一条路。


冬日枯黄的草匍匐在脚下,身边是茂密的树丛,需要非常小心,才能不被旁逸横出的树枝勾住衣角,或是划破脸颊。


纵然如此,爬到山坡上也需要花费走正常山路两倍以上的精力和时间。


等到两人气喘吁吁地站在林间空地上,衣服和头发都难免凌乱。


有风拂过林间,树叶沙沙作响。


头顶是枝叶横陈间一片难得的空隙,像裁减而出的别致画面。


傍晚时分天空会呈现一种奇妙的过渡色,金色光线如流泉自林间落下,最为美丽。


空地正中摇曳的花枝看起来娇嫩,却在冬天凛然不败。


不二蹲下身,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小心翼翼地挖出几枝根系,连同泥土装入一个小小的罐子。


“这是……?”


“带回去种。”


“……你认真的吗?”


“非常认真,从没有那么认真过。”


不二说着,回过头对越前绽开一个真实而愉悦的笑容。


“而且,它不是仙人掌。你要负责的哦,越前。”


这片空地中央没有巨石,延向住所的方向也没有古树或者小路。




TBC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