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Author:葱白
+听凭风引+

叶乐本《平湖秋月》repo

 @韶华偏安  相机不在身边,手机渣像素凑活repo一下QUQ







没错就是这么豪迈直接入了两本!一本自留一本用来卖安利:朋友吃叶乐吗?不吃没关系来看看这个就会吃了!(强买强卖hhh

掉坑掉得比较晚,但能赶上这本真是太开心,刷文的时候刷了一半,然后看到了本子消息就想着等本子出来再看完吧,于是今天终于到了> <

于是下午的美好时光就沉浸在缱绻中啦~ 感觉非常幸福


以下剧透!还没看文的妹子不要往下拉了(除了你大家都看了好嘛!


今夕太太文笔好得没话说!关键是文艺又不晦涩矫情,悠远的意境下还透着直爽和逗比,让人欲罢不能(荡漾了起来

叶神千里寻乐,个中深情简直苏掉骨头……第一章结尾那里描写叶修知道张佳乐就跟在自己身后的那句“脸上露出掩映不住的疲色来,眼睛里却多了一点活泛气”都看得我想泪目了Q Q  后面看到老叶是怎么闯百花谷的,再细细回味这里,更是心疼……老叶从知道张佳乐过世的消息到一路找上虚空所经历得实在太多,一直有信念撑着他不知疲倦,直到知道那人的生魂还在,才终于露出点倦态,心里却活了过来,呜呜越想越感动。

除了千里寻妻的老叶,乐哥也男友力爆表啊,那两段“我做鬼也有本事弄死你”的威胁简直帅!爆!了!卧槽,尤其后面策哥说他说做鬼也能恁死你不是说着玩的那里,我乐简直帅裂苍穹了!今夕太太笔下的张佳乐真的是太性情了,喜欢就是喜欢,爱就是爱,怒起来也毫不掩饰,却又不是仅凭着一腔热血和拼劲撑起百花屹立在江湖中心,这样乐哥,说着我的人你也敢动的乐哥……我的妈呀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印象深刻的还有叶修在鬼船上入梦的那一段,超乎想象地迅速醒过来,没有迷失在梦境中。理由就是:“江湖浩大,唯独没有一个张佳乐”,所以再状似完满的表面,再仿佛平和的岁月,也困不住叶神半日。


回到百花后见到张新杰,开始纠结“你的和他的事是家事还是我和他的事是家事”问题的叶张二人真是笑惨我了,万万没想到张新杰和张佳乐竟然是亲兄弟设定的老叶难得地吃了一回鳖HHHH 这个小舅子真的有点神,后面准备还魂时候弄出婚嫁一般的仪式来也是很懂行情了2333那里描写的也是难得羞涩一下的老叶和秉着不懂就要问原则的乐乐简直萌炸我了QAQ 就是同期的双鬼有点虐……不对不是有点虐,是太虐了啊……但是看了番外也稍微释然点了,时间也敌不过的深情款款,终会有去处的(很少会被不是本命的CP虐到……这次真是有点栽,今夕太太文字感染力太强。


最后终于到了还魂时候,叶乐两个人互相之间的信赖表现在各种细节上,戳得我不要不要的。“目不能视,而不能听,无触无感,却始终心有所系,故而无忧亦无怖。”江湖广袤却混乱,一生中可遇形形色色的人无数,偏偏有一个,只有一个,遇到了就从此住在心里,让一个人的内心也变得广袤浩大,无所畏惧无所动摇,甚至能逆转生死,就因为觉得还有些什么不够,不是什么江湖荣耀,不是什么天下第一,而仅仅是心里的那个人,还没看够还没吵够,也还没爱够——就是《平湖秋月》给我的最深感受。


文中有好多细节都特别美,值得回味很多遍(我才不会说我羞羞地做了摘抄呢

本子的排版也非常舒服,封面和标题花纹古香古色,附赠的硫酸纸透明卡片也非常美!入了两本真是明智的选择> < 感谢辛勤产出的作者和封面绘制君,本子真的非常棒! (等我相机回来再重新给它拍几张貌美的照片=v=

评论(15)
热度(30)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