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Author:葱白
+听凭风引+

[叶乐]声色犬马

@韶华偏安 好夕生日快乐!!

*合志的脑洞之一,算是试阅吧,时间紧迫,来不及润色及校对!大家凑活看。开头大部分都还是夕导的脑,可爱调皮(划掉)又话唠(划掉)

[叶乐]声色犬马

建筑师X调酒师PARO

1

两个人相遇是在一个暴雨的夜晚。

叶修又加班到深夜,地铁已经停运了,夜班的公交也因为大雨始终不见踪影。市政府下午就已经发布了黄色预警,这半天下来就是全城看海,整座城市被淹了似的吗,马路上全是水。

叶修这天头脑风暴了几个新项目的idea,晚上画了草图,感觉有模有样的,心情很不错。左右等不着车,干脆决定蹚着水走路回去。

他撑着伞抽着烟走了两条街,雨太大,烟都被打灭了,他也不管,就叼着走。

半夜又大雨,街上到处冷冷清清,只有ROSE&GUN还灯火辉煌着,灯光倒映在马路上的积水里,远远看着就让人目眩神迷。

叶修知道这间酒吧,上个项目合同谈下来的时候,陶轩还搂着他的肩说请大家去ROSE&GUN,甲方自然也在被邀请之列。叶修喝不得酒,又不爱这种虚伪的互相吹捧的场合,就拒绝了,这时候远远看着,也知道确实是个挺有名的酒吧,在这样的夜晚也门庭若市。

他对ROSE&GUN也就看一眼的好奇,再多没有了。回家的路是临街,叶修也没有因着那点热闹特意绕到就吧正门去。

在只有昏暗灯光的临街却看到有个人在屋檐下左右张望,看他过来眼睛一亮就奔过来了,一脸开心但是又腼腆的表情说你有伞啊能不能帮个忙。

当时雨还下着呢,这人就这么着急跑过来,身上已经湿了不少,头发也湿哒哒地黏在脖颈上,有点狼狈的样子,但是眼睛却很好看,眼尾还有点上扬,一点不在意自己状况的样子。

叶修觉得好玩,哪有这么来借伞的,就问你要干啥啊。人就超开心的手舞足蹈地说他偷偷养在酒吧后边的猫生崽了,不能带进去,但是今天雨大风也大,他怕小猫死了。

然后还特别真挚地看着他说你伞借我猫,我带你去店里玩啊,免单,都算我的!

叶修就一脸你是不是傻,问,酒吧里没伞啊。

那人说客人的伞不好拿,我这还上着班呢回宿舍拿伞要被老板抓包的。说着还着急翻手机给叶修看他拍的猫。

叶修一看几个瑟瑟发抖的小团子,乐了,又抬眼看看这个人一脸真挚,心想反正这么晚了回家也没意思,就说成吧,然后跟着人走到了酒吧后边。

后门堆了几个垃圾桶,被雨水浇得有些脏乱,小巷子里又嘈杂又阴森,叶修就问喂你叫什么啊。

这人下意识地就答了个英文名,说完自己愣了一下,然后又说我叫张佳乐,英文名客人叫的。

叶修说张佳乐,带我来这地方是打算谋财还是害命啊。张佳乐哈哈笑,说谋财害命我就去里面随便挑个款爷了,我看你也挺穷。

叶修:呵呵你还会看相啊。

然后两个人就走到一处,看到一窝猫,什么品种的都有一看就不是一个爹的。装着猫妈妈和猫崽崽的纸壳箱都要湿透了,叶修就撑着伞赶紧站过去。

这地方屋檐窄,挡不住飘雨,但好歹能遮一些,张佳乐先前没伞不敢给猫挪位置,怕一抱出来就浇了个透,这回有叶修撑伞护着,两个人一起给猫窝挪了个相对干爽的淋不着雨的地方。

完事儿之后叶修还把伞给撑在那儿说挡挡风,还找了几块大石头压着伞柄。

“这样应该差不多了。”

“那你呢?”张佳乐倒是没想到叶修会把伞留下。

“你不是说请我去店里坐坐吗?兴许一会就停了呢。”

张佳乐就高高兴兴地要带着叶修进去,叶修忍不住又问:“你刚刚说回宿舍拿伞会被老板抓包,那你现在……”他捏捏人已经湿得在滴水的刘海,说:“浇透了一身回去就不会被抓包了吗?”

张佳乐回复叶修一个大写的懵逼脸。

叶修觉得这人真是又直率又傻得可爱,心里好像被刚刚的小猫轻轻挠了一下。

不过一推进门叶修就有点被吓到。用他的感觉来形容,就是“群魔乱舞”。

酒吧叶修不是没去过,以前在老家,苏沐秋就是开酒吧的,酒吧名叫沐雨橙风,他有事没事经常过去坐。只不过苏沐秋开的是清吧,没有舞池DISO,走的是文艺小清新路线,特别适合去挖掘灵感画个设计草图什么的。叶修对设计热忱得不行,相反对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就不那么上心,也一直以为酒吧就应该是沐雨橙风那个样子的。

后来苏沐秋因意外去世,叶修也离开了老家,不顾家里的反对只身来到大城市闯荡,几年下来也小有成就。苏沐秋还有个妹妹苏沐橙,从小没有亲人,哥哥离世后也是叶修一直在供着读书。

想到故人,叶修冷静了一下。细观ROSE&GUN的装修风格其实蛮有逼格的,现在很少能见到把蒸汽朋克风装得这么地道的室内了,这酒吧老板要么是特别舍得花钱,要么就是自己也懂行。叶修觉得蛮有意思的。

他俩刚进来没几秒,就有个路过的侍应生一脸惊恐地看着他们说张佳乐你干什么去了,怎么浑身都湿透了!

张佳乐心虚,表面却凶巴巴地说怎么啦!

对面就说拜托你快点换好衣服回来,前面有人指名道姓要点你呢。

张佳乐哀嚎一声就赶紧带着老叶从员工通道溜了,边溜边东张西望祈祷不会碰到老板。

叶修则一脸玩味,就问看不出来你还出台啊?张佳乐脚底一滑差点踏空上宿舍的一截钢梯,回头炸毛状,喷老叶思想不单纯。

叶修很无辜,说明明是刚刚那个人说的啊。

张佳乐龇牙,刚刚那人是郑轩,很好,一会儿去打死他。心里把虐了几回得劲儿了,才跟叶修说:“我调酒师,刚郑轩是说人要点酒,不是点我。”

“可人说‘指名道姓’。”

“那可不,乐哥我首席啊。”张佳乐得意洋洋,小辫子都翘起来了。

叶修就忍着笑,推着张佳乐赶紧进宿舍换衣服。

两个人浇了个透,张佳乐自然也要给叶修也翻件衣服,在自己一堆不是工作服就是表演服的柜子里翻半天翻出来一件文化衫,然后又翻半天翻出个短裤。

叶修很自然地穿上了,一看文化衫上写着XX大学艺术系,乐了,说哟咱们还是半个同行啊,大学生这是在兼职呢?

张佳乐眼底就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阴霾,不过消散得也快,快的让叶修以为是错觉。他边换衣服边说,早毕业了,你看我现在还像兼职的么。

ROSE&GUN的老板确实挺有点艺术修养,调酒师的服装也是特别设计的,跟侍应生不太一样,改良版本的蒸汽朋克风,既细节精美,和整间酒吧的复古装修风格很搭,又版型简约,丝毫不会给工作带来累赘。

马甲和修身的西裤特别显腰身,小辫子扎得高了点,窄窄地挽起一圈袖口,整个人气质立刻就不一样了。

是专业的。

叶修正想吹个口哨,就被人风风火火地又拽了下去。

吧台前郑轩正跟客人解释着,安抚着人的耐心,弯着眉扯着笑,一副亚历山大的样子。张佳乐把叶修往吧台凳上一推,自己就赶紧钻进里面去,招待起客人来。

一曲劲歌结束,DJ换了慢摇曲目,舞池里两个热辣妩媚的姑娘也坐到吧台前来,开心地跟张佳乐打招呼。张佳乐按照惯例给他们一人一罐果啤,笑嘻嘻地给叶修介绍:我们酒吧最会跳舞的双胞胎姐妹,很漂亮吧。

叶修顺着张佳乐的话说漂亮,舒家姐妹没在意话语里的敷衍,到是有些惊奇张佳乐对叶修自然熟络的态度。她们印象里,张佳乐在外面也没什么朋友,对客人热情是热情,但总分得出客气来,这忽然多出来的新面孔——穿着打扮显得和酒吧气氛格格不入的显然也不是爱混酒吧的熟人。

姑娘们有颗八卦的心,揶揄着张佳乐,说再随便来个调酒吧,调好看点哦。张佳乐只当这对双胞胎今天心情好愿意多喝一杯,自然也不了吝啬地选了款好看的酒。他调酒的动作也是很好看的,手上功夫灵活又技巧,还稳,中间掺和点小魔术什么的,一下子吸引来一大片目光。

舒可怡:“今天有眼福了,平时可是一个月才能才看得到的一次乐哥耍花式调酒啊。”

舒可欣:“是不是沾了这位小哥的光啊。”

这俩姐妹花一唱一和的,眼睛亮亮地看了一眼叶修,端着杯甜甜的酒就笑着离去了。

叶修觉得这眼神有意味,话里还有话,眼角余光又瞄到自己刚换上的短裤,忽然想起曾经不知道谁跟他说过“短裤不过膝,不是正太就是基”,忽然就明白过来什么,闷了一口笑在肚子里。

舞台上的灯光闪了一下,端着酒杯的人都往前面凑去。张佳乐望了两眼,跟叶修说:“诶你运气好,一会我们台柱子要出来唱歌了,平时的周三晚他是不唱的,因为周四有早课。”

“你们酒吧挺有意思的啊,台柱子还是兼职的大学生?”

“兼职怎么了,扛不住人好看声音呢好听啊,很多人专门来看他的。”

张佳乐托着下巴,眼睛亮亮的,一副为自家台柱子骄傲的模样,叶修觉得可爱,倒是很自然地接了一句:“你就够好看了。”

张佳乐怪异地看他一眼,似是在琢磨点什么,叶修就坦然地让他看。

张佳乐半天也没瞧出点什么不对来,想想这人气质打扮,怎么也不像同类,就只当他是随口夸夸了。吧台边的客人少了,他又从里面找出两个自用的杯子,倒了牛奶推过去。路过的郑轩瞄了了一眼,妈哒又偷喝牛奶,不过也就心里吐槽了一下,根本懒得管。

“为什么我和她们的不一样啊?”叶修问。

“你没点单,又没花钱!”张佳乐底气十足地回道,把叶修给逗乐了。

“不是你给我免的单么,感情首席调酒师在酒吧里就这地位啊,只能请客人喝牛奶?”

张佳乐最受不了激将,“砰”的一下把个细口大肚的瓶子往吧台上一放,拧开盖子两边各加了一点。

叶修看着比牛奶更浓稠幼滑还带着股香甜味儿的液体混入杯中,奇道:“这什么?”

一看就是没怎么碰过洋酒的人,张佳乐拿了长柄调羹徐徐搅拌,信口开河:“高级纯天然植物奶油,老贵老贵了,让你感受一下乐哥的地位。”

“正好了,你要真请我喝酒我还喝不了呢,”折腾了半个晚上也是渴了,叶修端着冰爽的玻璃杯一口就下去一大半,“因为我……酒精过敏……”

2

牛奶里加的是百利甜,虽然度数不高,但好歹也是酒。

叶修倒下的时候把张佳乐吓一跳,过敏这事可大可小,他差点跳起来就拨了120,但对方撑着最后一点清明说让没事让我睡一觉就行,然后被七手八脚地扶回楼上宿舍去了。

张佳乐宿舍是双人间,上下铺。老叶被丢到床上后觉得枕头柔软灯光温和,还蛮舒服的,眼睛一闭就彻底昏睡过去。

第二天头疼着醒过来,外面的天还是黑的,搞不清楚到底几点。叶修转身发现屋里还有个人,个子挺高,长得也特别好看,看到他醒了就有点腼腆地冲他笑。

叶修喝了酒之后断片得彻底,半天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这里,不过之前换衣服的时候还是有点印象了,也就明白过来这张佳乐宿舍,眼前这人该是他口中的台柱子兼舍友了。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打扰了,周泽楷不太爱说话,就继续笑笑,递给叶修干净的衣服,说乐哥让醒了给你,然后就离开了。

衣服是自己的衣服,被洗干净烘干过了,他换衣服的时候摸了摸,还好,钱包在,钥匙在,肾也还在。

顺着狭窄又粗犷还带着锁链的铁楼梯下去,白日里的酒吧没了开业时的喧嚣,只是听到几个人说笑的声音。一层有个内部用的开放式厨房,酒吧里的人早餐宵夜都这里解决。叶修站在楼梯上看到台柱子正弯腰和一个坐着的人说什么,神态亲昵,笑得也很乖,和刚才那种客气腼腆的好看完全不一样。

坐着的那人一抬头,正好看见他。

张佳乐看到叶修,特开心地招手叫他下来吃早饭,说你终于醒了啊,我还担心你挂了要不要报警了。

叶修一脸懵逼:我就睡了一觉看这天色才凌晨?

张佳乐指着墙上的钟说都快中午啦,是还有一场暴雨所以天才这么黑呢。他特意留了一份三明治,递给叶修,顺便给他介绍,说小周我们颜值担当的驻唱,小远学生党暑期工,昨晚大雨没走也就住下了,双胞胎姐妹花是偶尔来撑场子的舞蹈演员,牧云是我们门面侍应生,还有谁……哦郑轩,跑腿的!

郑轩也起得晚,还叼着快焦吐司,压力山大地瞪了眼张佳乐。

又有个人走过来,戴着单边眼睛,衣着整洁,梳得挺绅士的发型,文质彬彬地和叶修打招呼,问要不要来杯咖啡。

叶修一眼就识出眼前这人是ROSE&GUN的老板,不为别的,就为人这一身和酒吧装修风格融合得天衣无缝的复古气质。

张佳乐“哎呀”一声,赶紧站起来喊“肖老板”。

肖时钦人看着一丝不苟很严谨,但其实性格温和又好说话,丝毫没介意多出个外人来,只是嘱咐大家今天下午有红色暴雨,要注意安全。

白天酒吧里无非就是打扫整理,没调酒师什么事,叶修还要回去,张佳乐就去送送人,顺道再看看猫。

几个小团子挤在一起可爱得张佳乐心都化了,登时把要送人的心抛到九霄云外。叶修看张佳乐扒在纸壳箱边上的模样,好笑地说这伞就先留这吧,今天还要下呢也省的你回去找,我家还有别的伞。

这种能用东西压一压挡风的弯钩柄伞张佳乐还真没有,他马上站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留个电话吧,天气好了就还你,请你吃饭。

叶修说没带手机。

张佳乐热情惯了,酒吧里来往的又多的是开放的人,gay吧更是,萍水相逢人交换个联系方式什么的实在司空见惯。叶修这种回答在他看来是种拒绝,不过他愣了一下也就反应过来了,对方本来就不是混迹酒吧的人,不过随手做了件好事,没想要交换联系方式其实也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了。

不过也因此能确定这人笔直笔直的。张佳乐在心里暗暗笑了一下自己昨晚对叶修性向的疑惑,心说就是嘛,这世上哪里这么多gay,连孙哲平这种看着这么弯的人都是直的,眼前这个肯定是自己多想了。

于是他大大方方地说,那回头天气好了再过来坐啊,还你伞,再请你喝牛奶啊。

想起昨晚的牛奶,叶修表情扭曲了一下,说算了,你给我来杯水就好了谢谢。

TBC

评论(22)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