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Author:葱白
+听凭风引+

[叶乐]一篇游记(下)

(上)

15

大西北果真地广人稀,旅行的时间大多数都花费在了路上。

最长的一天在大巴上坐了足足6个小时,到达青海湖已经是傍晚。

然而大概是下车后骤然的低温让电池变得不稳定,在西宁这个最大的美景面前,手机发出了电量警告。

“可恶,刚刚明明还过半的电量,怎么突然掉到这么低了。”张佳乐愤愤不满。

叶修庆灾乐祸地说:“让你一直打游戏。”

傍晚的青海湖有着不同于大多数宣传片上的气质。

夕阳给天空和水面都铺上了一层红色。风很大,湖面上甚至起了浪,一起一伏的像海的潮涨潮落,远处的水面却很平静,云朵又都很低,不像大海的开阔汹涌,而有点宁静之下压抑低语的美。

岸边是大片的黄草地,这个季节油菜花已经谢了,小面积种植的格桑花正开得热烈。还有一个热气球体验区,天空中五彩鲜艳的热气球和地面上绚烂的格桑花遥相呼应。

张佳乐是个喜欢玩新鲜的,拉着叶修就去乘了一回热气球。

升空的过程比想象中的要稳,而巨大火焰喷射的声音营造出一种热闹壮阔的气氛,夕阳正好落在地平线上,云都被染成了红色,天空则是从深蓝到金色的渐变。张佳乐抓着扶手兴奋得大喊:“太美啦!”

手机按照安全要求用绳索系挂在了脖子上,张佳乐小心翼翼地找着角度,想要记录下着最美的一刻,却在按下快门的瞬间自动关机了。

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令人惊叹的美景就在眼前,并且即将逝去,却不能把它留下。张佳乐遗憾万分,对身后的叶修说:“太可惜了,你要是有手机就好了。”

叶修笑了一下,从背后环住张佳乐,下巴搁在他肩上。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张佳乐一怔。

上方是没有一丝杂质的墨色天空,下方是浅青又深不见底的湖面,前方是绚烂得一塌糊涂的天际线,耳边是风,而身后是最温暖的怀抱。

其实这样最好。

他说艺术高于生活,但此时此刻,却又觉得没有任何记录能通过任何载体来高于亲身体会。真正赋予美景生命的,是这个拥抱。

张佳乐忍不住转过头。

两个人在高空中看着彼此被火光印红的脸,心底的情感呼之欲出。

或许有些景色,就是只留在回忆里才是最美好的。他忽然一点就不可惜了。

而当时后排妹子正坐在地上扛着长筒大炮对热气球取景,定格住了太阳沉到地平线下之前的最后一刻。她们满意地拍拍身上的泥土起身,觉得拍到了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至于回去后放大查看照片发现热气球上一对正在接吻的身影时,她们会有怎样炸裂的心情,就不得而知了。

 

16

有几天是住在荒凉的高原上的。

导游一直在交代高原的主意事项,张佳乐捅捅老叶,说你认真听呀,别到时候作死了得乐哥背你下来。

叶修不以为然,自己的作风一直都很脚踏实地,作死的不向来都是张佳乐么。

张佳乐嗤笑一声:“你乐哥可是从小混迹云贵高原的人,不像某些宅男。”

宅男怎么了,宅男也是有体力有尊严的!叶修这几天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自信不是空穴来风,除却在茶卡盐湖走得稍稍有些喘,其他时候都感觉十分良好。

“不要小看一个可以为了银武材料连通三宵的男人。”

 

17

背包里的屯粮终于吃完了,这天回到旅店的时间还比较早,张佳乐下车前就眼尖地物色好了附近仅有的几家小便利店,放了行李就抓着叶修去采购粮食。

“想吃薯片虾条巧克力球辣条泡椒凤爪……”张佳乐罗列着一堆想吃的零食,内心蠢蠢欲动。

“别吃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导游说了,要小心闹肚子,我觉得来两盒泡面就挺好。”叶修说。

“……说得好像泡面是什么很健康的食物似的。”张佳乐鄙夷道。

结果到便利店一看,傻眼了。

小小的便利店像是被打劫了一样,货架上被洗劫一空。看店的是个小男孩儿,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解释道:“这两天旅客太多。”

“你们就不进货的吗?”

“这个地方十一过后就没什么游客了,我们就要歇业了。”

“要不就来两盒泡面吧。”张佳乐妥协了。

“泡面也没了。”小男孩为难地说。

“那你们有什么?”张佳乐觉得自己第一次陷入这么凄惨的境地。

“只剩这几包饼干和刚察奶酪棒了,”小男孩拿起一包看了看,“啊,过期了。”

诚实得让张佳乐无言以对。

“……烟有吗?”叶修问。

小男孩眼睛一亮:“有,这个是有的。”

 

18

我写得那么纯洁顶多算个自行车还要屏蔽我真是太讨厌了,痛苦地做上外链

>不老歌<

>简书<


26

最终他们拥抱,道别。

“赛场上见。”

“赛场上见。”

而后转身,迈向各自的登机口。

不舍的情绪终将被压在对回归追逐梦想的渴望之下,温存和柔情在转身后变成坚定的目光。

只是此刻的他们没有预料到的,是这个赛季结束后嘉世的没落,张佳乐的退役,以及随之而来的长久的分别。


-fin-


*“哑咕嘟”,藏语音译,意思是太好了


>想看游记照片的可以戳这里<

PS. 最昏暗的拼搏时光和长久的分别过去后,就是一辈子啦!

先去周游个世界再考虑定居的事情!(老叶:不要高原)


评论(1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