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Author:葱白
+听凭风引+

[叶乐ABO]花火 (25)

*开心地刷刷霸图,真是个有爱的战队!


花火 (25)


叶修从未向张佳乐提过标记的要求,在这方面反射弧向来较长的张佳乐也没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

他只是潜意识里觉得这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没什么好操心的。况且他们现在生活的重心都还在荣耀上。

相处的日子还可以有很长,而对冠军的执念,也就剩这短短的青春尾巴还能抓住了。

谁也没有刻意构建过以后的生活细节,但似乎又不约而同地默认了彼此作为未来框架的存在。至少张佳乐在这段感情中从未有过不安或疑虑。

只是自从上次临时标记后,他觉得叶修似乎有了微妙的不同。

说不上来具体哪里不对。对方仍是那副人前嘲讽人后嘲讽加深沉的模样,对他该撩的撩,该喷的垃圾话也不会节约半句,偶尔一句深情就像大海似的要溺死人。可张佳乐仍是觉得叶修和以前有了点不一样的地方,就好像一个人揣着小秘密,表面上再自然也能看出些许掩饰的痕迹。

然而他并不刨根究底。张佳乐其实有着惊人而敏锐的直觉,却在思维上放纵自己的懒散,才导致在感情和生活上常年迷迷糊糊。

他一直都认为,他们有着某些太过相似的经历,能够互相体会,彼此对对方来说都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只是最深刻的理解,未必是最全面的了解。

张佳乐有自己的不为人知的一面,那么他也必须要容忍对方也有他无法介入的部分。

但他仍旧坚信他们是彼此最亲密的人,会一直陪伴对方,即使是在离开荣耀的漫长的以后。

一如最初的他坚信百花一定会拿到冠军

 

然而百花在他这里终究是过去式了。

在霸图的日子张佳乐觉得很充实很安心,没了自己孤身一人时的那种彷徨感。

他始终不是太适合当队长独当一面。相比起主导节奏,他更习惯于配合控制节奏,这样的性格让他迅速地融入霸图,尽管当时很多媒体并不看好他与霸图的磨合,但赛季积分摆在那里,媒体也不得不马后炮地赞美一下霸图的正副队长及经理的眼光。

不管是摆在台面上的客观实力也好,还是老将奋战所营造出的一种热血澎湃,因而让人心有所倾斜的主观意愿也好,第十赛季的媒体对霸图给予了莫大的关注,好话也说得尽了,唯欠一个冠军。

冬休前的两场比赛霸图团体状态出奇地好,赛后复盘下来张佳乐都舍不得放假。他说打铁趁热,反正冬休也短,休了没个实在感,不如一鼓作气再上一层楼。

韩文清言简意赅:“冬休得休,百善孝为先。”

张佳乐蔫了。

张新杰皱了皱眉头,问:“张佳乐前辈,百花从前一直这样?冬休也不回去?”

“最后那两年差不多吧,冬休我自己回家吃个年夜饭过个初一就回俱乐部了,反正近。夏休就基本主力队员都不走。”

“弦绷得太紧不行。好的状态不能完全靠大量的训练来堆积,形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定时吃饭睡觉很重要。去年我观察了前辈的作息,认为很有必要在训练计划里加入严谨的作息时间表。”张新杰翻着他的小本子,想了想又补充道:“这是我的疏忽,主要也是因为以前从来没有人敢在队长眼皮底下打瞌睡。”

“佳乐可能是睡眠质量不太好,不是因为晚上玩手机。”林敬言温柔地补了一刀。

张佳乐惊恐:“老林,说好的戴上眼镜时候是老好人的设定呢?”

“总而言之,”张新杰合起本子道,“春节大家都好好回家休息几天,回来后就再没有喘气的机会了。节前队里会组织一次聚餐活动,原则是不喝酒,有想法的可以提建议。”

张佳乐立刻举手提议火锅,林敬言从善如流地采用了老好人设定,投票支持火锅。

 

火锅热闹又丰盛,是聚餐的好选择。

没有酒,点的最普通的橙汁和酸梅汤,气氛热闹——霸图式热闹,情绪高涨而局面不乱。

张佳乐面向着辣锅,吃得浑身发热,饮料也喝得比旁人要大气些,一杯一杯的干,脸红扑扑的,直把饮料喝出了拼酒的气势。

为了新年里一如既往的目标举杯,每个人眼睛里都燃着热血决心。

旧年的尾巴里已经有了过年的气氛,到处都红红火火的,火锅店连辣椒都下得比平日更足点。

张佳乐吃了一大口红锅里的白菜,辣得他有点恍惚又有点被勾起念思乡情怀——像是滇南那种爽利又有爆发感的辣。

他想起刚到霸图的时候,张伟还给他来过消息,问他霸图怎么样,呆得习不习惯。

虽然张佳乐并没有在融入新环境上花太多精力,但霸图与百花截然不同,多少还是会有些不适应的地方。他觉得霸图什么都好,唯独气氛太过正经,信息素也总是收得妥妥帖帖,让他忍不住偶尔要怀念一下百花的热带雨林和好欺负的训练营小孩们。

这边的正副队长一脸严肃也就算了,连新生代都撩不起来。林敬言呢,骨子里好像有点点骚气肚子里有点坏水,却也骚得隐晦坏得温和,表面上一直斯斯文文的,闹他他也不急不气。

有时候实在是骨头痒了,就去撩韩文清的老虎须子——张佳乐一个看起来白净好欺负的文艺小青年,实则也有很霸道的一面。在百花的时候是队长,横着走路,来了霸图身无一官半职,却仍然横着走路。

他不怕韩文清,只有点忌惮拿着小本子的张新杰。

当然,刚开始对上韩文清的那张黑脸时,张佳乐还是表现得比较乖巧听话的。霸图的队长严于律己,信息素向来收得一丝不苟,一年下来张佳乐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味道。对这方面有着莫大兴趣的张佳乐偷偷问林敬言,林敬言想了想,说好像还真没注意过,要不你问问张新杰,副队长肯定知道。张佳乐就悻悻,说那算了。

直到第十赛季对上兴欣,赛前队长进行握手时,张佳乐忽然嗅到一丝潮湿温和的味道,恍惚间错觉有微微细雨在场馆里飘了起来。等到赛后再握手,叶修说老韩差不多行了啊,这儿还有omega呢,张佳乐才反应过来这是韩文清的信息素味儿。

一向把信息素收得很紧的韩文清只有在遇到叶修的时候会泄出一丝半缕的这个设定……是明晃晃的战意,不愧是联盟中的宿敌。

张佳乐顿时觉得有意思极了,他跟在韩文清背后憋了一路,在离场的时候终于没忍住,说哎呀我没想到队长的信息素竟然这么……他想了半天形容词,神色古怪地蹦出一个词:温柔。

张新杰在他身边推推眼镜,一脸不以为意地说,队长本质上就是个温柔的人。

张佳乐想着一个带着甜腻花香的霸道总裁孙哲平,和一个那年杏花微雨润物细无声的黑脸韩文清,在肚子里笑疯了。

夜色深了,店里的顾客也渐渐离去,大厅里几乎就剩下他们这一桌,张新杰很适事宜地看了眼手表,示意大家该结束回去休息了。

张佳乐还处于一种被辣蒙圈的状态,觉得空气闷闷热热,不像寒冬腊月反倒像六月酷暑。他就着刚刚那点回忆,情绪好得有点忘乎所以,居然眯着眼笑嘻嘻地搭上了韩文清的肩膀。

也不叫队长,就直接喊着老韩,下个雨呗,让大家凉快凉快。

靠过来的人身上味道很淡,却又鲜明得很,比桌上的火锅还要热辣三分。韩文清顿时脸色黑得如同雷云暴雨前的天空。

坐在对面的宋奇英、白言飞等人都能明显感觉到韩文清身上的低气压,秦牧云甚至咳嗽了一声正准备说其实我还觉得有点冷,张佳乐却笃定他不会真的发火,特陈恳地补充道:“真的,我觉得你的信息素让人觉得特别凉快。”

张新杰不能容忍预计之外的时间被浪费,他起身,把张佳乐拎回座位,说:“别以为和风细雨就是安全无害,队长要是真信息素全开,一个雨点就能拍晕十个张佳乐。”他招呼服务员过来买单,见张佳乐还有点不服气的表情,又道:“不过等叶队标记你之后,大概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感受其他Alpha的味道了。”

顿时全桌人除了林敬言和韩文清都一脸“卧槽”的表情——林敬言是早已知道所以毫不惊讶,韩文清则是脸本来就已经够黑了再体现不出其他表情。

张佳乐转过头看着林敬言,林敬言耸耸肩,表示不是我出卖的你。张新杰仔细核对完发票,才慢慢道:“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张佳乐前辈难道以为自己夜不归宿的时候只有林敬言前辈知道吗?”

对面的两个小孩微微红了脸。

“……咳,你早知道了?”

“嗯,早在你不愿去队医那里开抑制剂的时候就知道了。”

果然霸图的张新杰是最可怕的。张佳乐暗自想道。

 

 “太大意了。”回去的路上韩文清忽然严厉地说道,他似乎才从刚刚那个让人震撼的消息里回过味来。

张佳乐愣住了,不知道这个大意从何而起,其他人也是跟在后面默不作声,只有张新杰一脸自若,嘴角还勾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张佳乐,要一如既往。”

“当……当然?”他摸不清自家队长这个突如其来的语重心长,只好跟着节奏应和着。

“目标?”

“冠军!”

 

或许是核心队员和曾经的死对头嘉世队长走到一块儿去这个消息对于老霸图队员来说太过惊世骇俗,张佳乐在回到K市后还陆续收到白言飞和郑乘风的八卦短信。

“张佳乐前辈居然hold住了叶队,榜样!”“不愧是我霸图的人,标记那个叶不修!”“征服了联盟教科书就等于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冠军。”

——诸如此类的内容。

张佳乐哭笑不得地收回了关于霸图队员不够活泼的错误认知,并向林敬言寻求安慰。

“老林,你说张新杰是不是故意不想让我过个好年?霸图真是民风彪悍啊。”

“不,我觉得你最彪悍,拿得住叶修撩得起老韩。”

“没想到乐哥我第一次在霸图成焦点人物是掰老叶所赐……至于这么夸张么?”

“至于吧。你想霸图跟嘉世的关系,从第一赛季就开始争得你死我活。霸图主场的话,叶修上场时还得收获一片嘘声,粉丝群的敌意都如此深重了,你说呢?”

“百花当年也和嘉世你死我活呢,”张佳乐不满地嘀咕。“怎么就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成了宿敌呢。”

“大概……因为‘一杆却邪破百花’?”林敬言特别实事求是。

“……老林你过来我保证不打脸。”

“说真的,老韩估计是挺受刺激的。”

“他该不会以为我是来卧底的吧?”

“我觉得大概是一种……自家的娇花被对家的猪拱了的心情?”

这比喻让张佳乐目瞪口呆有如五雷轰顶,半晌才回了一句:“不愧是流氓,我服。”

“新杰估计也是太了解老韩了,所以一直没跟他说吧。”

“那为什么那天突然……哦我知道了。”张佳乐想起那天的场景,忽然就福至心灵。“正副队长一定有一腿!”

林敬言彻底被击败了。

“对,这一腿就跟当年传闻中的国民CP双花性质一样。”

“你怎么就不信我呢?”张佳乐气,“我一闹老韩张新杰就不高兴了,立马过来给老韩解围,顺便打了个漂亮的反击。”

“我想张新杰只是不满你可能会破坏他严谨作息的举动吧……”

“……”


评论(25)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