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Author:葱白
+听凭风引+

[古剑二][乐夏]旧物 END

补个短小的结局



感谢此番相识,他年纵为旧物,绝不相弃。

纵享世间千般荣耀,唯独骄傲,成为你的机械师。——乐无异



许多年以后,乐无异已经关了店铺回到城堡专心研究着芯片构造和材料,除了必要的采购外几乎没再去过城镇,反倒是为了寻求稀有材料跑过许多荒无人烟的古地森林,后来有一次在山壁上挖掘矿石不慎摔落伤了腿,便很少再去冒险了。
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城堡里和那个不再睁开眼睛的机器人说着话——随着年龄的增长,乐无异的爱说话的特点似乎越来越明显,即便常年与世隔绝,性格已经渐渐变得有点孤僻怪异,但每每坐到这个机器人身边说话的时候,眼睛的神色就又变回二十岁的年轻光泽。
即使从来得不到回应,乐无异也仍旧日复一日地乐此不彼。

刚刚隐退的那几年经常还会有慕名而来的人登门拜访,或是请教技术,或是想要定制机器人。乐无异对技术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但对于所求之物,他把城堡里囤积的那些存货送光之后便再不应允。即便先前久负盛名,但淡泊的时间长了,门前也就渐渐清净起来,再提起“乐无异”来,恐怕除了那些受过帮助的机械师,也不会再有人记得。
这个时代的发展速度和遗忘速度都是如此之快,乐无异也早就知道。

“但我就是没办法忘记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其实我也根本就不想忘。”乐无异伸手抚摸了一下躺在床上的机器人,温和的皮肤质感还是那么细腻,老化的速度倒要比人类慢上许多,至少这几十年来看不出有什么变化。

“那么匆匆的生命历程,总是要有一些缓慢的东西才好。”
似是指手下这材质,又像是指自己内心的眷恋。


然后有个陌生的年轻人打破了这种每一日毫无差别的时光。
他带着一个密闭的玻璃容器,在城堡门口与仆人交涉,坚持要见久不会客的乐无异。

“我带来了乐先生所需之物。”
芯片静静地躺在玻璃容器里,被稀有气体裹绕着。

乐无异坐着轮椅出现,疑惑地看着陌生的来访者。

“家父寻得了保存完好的旧时芯片,过世前嘱托我务必送到乐先生这里。”
乐无异接过玻璃容器,默然良久,才出声回道:“先生大德,无以回报。”
“家父说过,若送到时这芯片仍是乐先生所需之物,先生长情念旧之心已是珍宝,无需回报。”


你我有缘相逢一场,此生何幸。——夏夷则

中间的那些时光好似断裂了一般。
两人再次相见时,映入自己眼帘的对方的面容,皆如分别前那般。

“无异,我回来了。”
“嗯。”

二人注目许久,乐无异终于俯下身子抱了抱夏夷则。没有欣喜若狂的激动,只是自然且自若的动作与对白,仿佛仅仅是迎接着早晨离开夜晚归来的恋人。
而人形机则根据机械师斑白的发丝推测出时间的推移,内心感慨对于自己来说不过瞬间的闭眼睁眼,外界却已走过许多岁月。
“你还是提早切断了我的电源。”
“因为我还是相信会有转机,你看,奇迹就出现了。”
“你骗我。”
“呃……”


有你的地方,我无所不能。——机械师&他的爱人 

“那这些年……”
“我过得很好。”

夏夷则坐起来感受着重新回归的五感与每一处灵活的关节。空气似乎透着清甜的味道,还能捕捉到阳光中尘埃的跳动。
看到乐无异身后的轮椅,夏夷则带着疼惜的心情微微一笑:“现在轮到我照顾你了。”
“那可说不好。”乐无异坐回到轮椅上,在空中比划着拉出虚拟控制板面,“现在又是一个新时代,夷则你可是真正的老古董了。”
“但乐大机械师还在这里,我也还是夏夷则。”
“剩下的时间也还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一次……由你自己掌控。”
“君子一言……”
“五岳为轻。”

陪你走完这一世,便已足够。

——END?——




评论(2)
热度(13)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